你曾路过我的理想国。

爱N+C,爱椅苍,爱哲蓉,爱白茶,爱all黑子,爱仙流,ky慎戳。

You wish (仙道彰X流川枫)

5.


比赛一开始,由于不知对方实力的深浅,两边都丝毫没有轻敌的心态。

石垣睦挑的荣仓和这边的绪方同为A大的首发,可能在天分上略微逊色一些,但基本功和球技确实是稳扎稳打练出来的,场上的这几人光气势就跟流川回国后遇过的球员完全不一样。石垣睦善助攻,荣仓福在篮板下极其活跃,至于千叶,是下午他们打街篮刚认识的,即便这样,三人的配合也是说不出的默契。


反倒是流川这边,因为彼此不熟悉,他本来也不是善于配合的人,于是他单枪匹马的进入对方内线的时候,第一个投射被盖了下来。对方三个平均身高就在他之上,其中有两个在195左右,而且小前锋荣仓福的跳跃能力似乎并不输给他,跳投几乎没有优势。

荣仓盖下流川的射篮后,球被千叶抢走,他的打法不同于这边几个人,是毫无章法可言的动作,这些流川在美国的街头已经见过无数次,虽然动作快的令人眼花,也并不是完全拦不住的,队里的另外两个并非省油的灯,仙道一个跳跃扒下千叶的射篮,流川趁机抢到了球。

就在流川思考着从哪下手的时候,一只手轻飘飘的落在了他的肩膀上,流川侧过脸,视线落在搭在肩膀上的那只手上。身旁响起仙道低沉平稳的声音:“别急,流川。”

目前为止,两方都没能在对方的篮筐里得到一分。


流川负气,挥开肩膀上的手将手里的球丢还给了他。

这个人从刚开始就没什么作为,慢悠悠的跟在后面跑,对方球从他眼前过了好几次他都没反应,除了刚才的盖帽,他毫无建设,也不知道是他空有个高帽子还是他藏着不肯露。不管哪一点,他都觉得跟这人打球没劲。

呵……这小子脾气真大,仙道望着手里的球愣了足足三秒钟,还是第一次有人在球场这么不把他当一回事,难得他都好心出言提醒了。一方面却又觉得这家伙性格单纯直率,让人讨厌不起来。

仙道无奈的舒口气,本来想轻松的玩一下,顺便试探这家伙的真正实力,没想到还没出手就让人给看轻了。


石垣睦本来也没抱多认真的态度对待,见仙道敛了神色,丢了个眼色给两个队友,两人会意,调整了一下防守的位置。

流川还在疑惑对方怎么突然换位了,身后突然窜出一个影子,带着球极快的跑向对面球场,他在过人的时候半分停顿都没有,手里的篮球以极大的起伏运转,动作大的似乎完全没拿对方当回事,即便如此,对方两名球员仍然没来得及伸手,转眼间已经被过掉了。

篮筐底下站着石垣睦,他在目睹仙道如此轻松的连过两人之后脸上没有丝毫诧异,余光扫到瞬间跟过来的流川,暗叹这小子好快的反应。同时,身体已经条件反射般的跟着仙道跳起来,右手朝着仙道的手腕挥过去,不料对方手臂轻晃,假借射篮的姿势仅仅只是前掌变了个施力方向,将球传给了刚刚起步跳跃的流川。

暗骂一声该死,耳边已传来篮球入筐的声音。


轻松落地,仙道冲流川挑了挑眉:“如何?”

“球是我投进的。”流川讨厌他一脸“凡事尽在我的掌握中”得瑟样,丢下这句话,转身往回跑。

“喂……可球我传给你的。”对他过河拆桥的态度仙道有些傻眼,忙追上去。

流川轻哼:“谁知道你是不是怕自己投不进球丢脸。”

“呵……小看我。”

“我不看你。”

“……”


天色已黑,天际仅残存一丝余晖。

由于地处繁华的街头,此时已有不少人围在场外,其中不乏有人认出他们。

“喂,是A大篮球社的……”

“对面是仙道吗?”

……

石垣睦朝对面摊了摊手,虽然比分落后心有不甘,但只能作罢,毕竟只是玩玩而已,传出去跟篮协解释起来也麻烦。收了球,准备跟他们打个招呼然后开始收拾东西。


见比赛无法继续,从刚才起一直在场外观看比赛的松永岚顾不上两袋食材,直接飞奔过去。

仙道刚补充完水分,准备跟流川正式告别,还没开口,一个小身影闪过来,先他一步挡在了流川面前,低头迎上一对炯炯的大眼,对方一脸崇拜的望着自己:“大哥哥,你好厉害!”

“谢谢。”仙道愣愣的点头,再次看向流川,见他不知为何皱了眉头。

“岚,回去了。”流川甚至不等松永岚跟上,抬步就走,不愿再多停留一会。

仙道无奈只能目送他的背影,但已经知道流川跟这小男孩认识,还没发问,松永岚已自行解了他的疑惑。

“他是我的舅舅。”

仙道点点头,又突然想起这孩子刚刚似乎喊他什么,大哥哥……来着?平日里脸上一直带着笑意的某人,嘴角的笑容终于出现了裂痕。怎么感觉平白无故的,辈分给那家伙低了一截呢?


纳闷归纳闷,他要是再不说点什么,人可就走了。

“流川!”他出声叫住已经拎着东西准备离开的背影,对方似乎不太想理他,但还是停下了步伐。

仙道见他停下来,心里没由来的一阵欢喜,“全国大赛上见,在这之前你可别输了。”

他还是没回头,也没回话,拎起东西走出球场,仙道刚刚因他停下的喜悦慢慢消失,渐渐涌上一股类似于失落的情绪,视线停留在他的后背几秒,收回目光将水杯放回背包,这时又听到不远处流川冲这边喊了一声:“喂!”

方才的负面情绪立刻一扫而空,嘴角上扬抬头而望,却见人家根本没有看着自己,暗自郁闷自己怎么如此期待他的回应,又听到他说:“还走不走了,不走我把你扔这。”这话是对着还站在他旁边的小男孩说的。


松永岚恭恭敬敬的向仙道鞠了一躬,忙快步跟上去。

仙道背上包,眼神复杂的看着他们逐渐远去的背影。他不知道的是,松永岚回到流川身边的一句话就是:“舅舅,仙道刚才好像Cash。”

“哦。”

“你一出声,他就特兴奋的摇尾巴,可是你总不理他。”

“嗯。”流川回想了一下最后转身去叫松永岚时仙道脸上的表情变化,然后补充了一句:“我不喜欢狗。”


tbc。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