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路过我的理想国。

爱N+C,爱椅苍,爱哲蓉,爱白茶,爱all黑子,爱仙流,ky慎戳。

他书写情书02

02.


再次醒来已经临近中午,早上被吵醒之后黑子爬起来吃了颗感冒药又再次睡下,顺便关了手机。此时头晕的状态有了些改善。在枕头下摸索着手机想看一下时间,刚开机就收了两条来电提醒和一条信息。电话来自桃井,信息来自赤司。

“哲也,回去看看吧。”

难得赤司说话带着“吧”字,黑子有一瞬间的茫然,可能是刚睡醒又肚子饿的缘故,然后脑海中渐渐清醒,一股负面情绪慢慢散开,他抓了抓头发,阻止自己继续深想。

想了想,伸出手指在屏幕上敲出几个字,“黄濑君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处理?显然这并不是他对赤司说话的语气,也不是一个小小助理应该过问的事情。然后按几下delete,重新编辑。

“暂时,还不想回去。”

删掉。

“嗯,给你添麻烦了。”

删掉。

最终,黑子没有给任何人回复信息,放下手机后按部就班的起床洗漱换衣然后开始收拾行李。

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不过几件换洗的衣服和必要的生活用品。他背对衣柜扫视整个房间,视线落在床头柜的相框上,纯白的木质相框衬的里面的相片有些许泛黄,上面黑子和黄濑还穿着A大的校服,算起来至今已过七年。

七年,时间并不短,分分秒秒数字计算起来相当庞大。

可能是天天面对自己这张脸的缘故,黑子觉得自己较之七年前并没有什么变化,倒是黄濑变了不少,至于哪里变了他说不上来也说不过来,至于什么时候变的,可能是进公司之后他替换掉了跟在黄濑身边多年的助理兼友人的笠松,可能是他去年醉酒后的失态,也有可能是别的原因,或者全部都有。原因造成结果,而已经发生的事他改变不了。黑子走到床头柜前,重新拿起手机,给赤司和桃井发了短信,往下滑了两下屏幕,黄濑的名字排在十几个之后,最后的聊天记录是上个星期,他回复给黄濑问需要什么口味的,黄濑回复的是草莓。他回复“好”之后再无对话。

看到“草莓”二字又让他心里一沉,如果他向媒体爆出名模秋元爱理喜欢草莓味的安全套这一消息不知这个走玉女路线的艺人会被媒体写成什么样子,可能观众不会再往“是黄濑凉太玩弄纯情小模特”这方面去想了吧,不过黑子并不会这么做,既然是黄濑默许的报道,他无权加以干涉,他深知黄濑凉太这个人最讨厌的就是受控于人。


K社大楼地下停车场。

桃井是一路追着黄濑下来的,不过途中黄濑接了个电话她一直没有开口的机会,眼见黄濑的跑车就在眼前,他这边一挂电话她就急忙跑了过去。

“黄濑君!”

似乎早就知道后面有人跟着,黄濑并未惊讶,拉开车门迈进长腿的动作一气呵成。

他单手撑在窗户上,点了支长烟,这才看向桃井:“有什么事吗?”

“哲君……哲君请了长假。”

中岛诚刚被fire,黑子又发来短信说要请长假,一个是从黄濑出道前就栽培他的经纪人,一个是大学毕业后就跟在身边的助理,虽然公司从来不缺经纪人和助理,但是毕竟都了解黄濑的喜好和脾气,要找新人来磨合并不易。黄濑现在心情不好,桃井也是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告诉他的。

然而,男人脸上并没有出现一丝讶异,甚至可以说得上毫无动容。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便是压根没上过心。注意到桃井在看到自己毫无反应之后黄濑这才做出一个略显遗憾的表情:“抱歉,我无可奈何。”

如若不是桃井认识黄濑多年,换做别的新人看到黄濑此时这副深表遗憾面色黯然的样子恐怕会直接扑过去来个充满母爱的熊抱或者摸头杀。可惜此时站在他对面的是桃井,察言观色早已成为她的本能。

“已经习惯身边的人被换来换去,所以不介意多哲君一个是吗?”

黄濑一愣,明显没有想到桃井会说的这么直白,难得他都愿意做戏给大家一个台阶下了。勾唇一笑,右脚踩下油门,离开前还不忘对她挥手告别。

直到后视镜里看不到桃井的身影他才收了笑容。

黑子哲也。

或许最近接触到的两个人都对他不止一次的提起了这个名字,以至于这个人的脸总是从他眼前闪过。Shit!他暗骂一声,右脚加大油门,红色跑车以极快的速度驶上高速,冷风呼啸而过。

什么时候开始,他竟要用飙车来宣泄自己的情绪,他进演艺圈这么多年可不是为了对某人俛首听命啊,竟然连自己的经纪人和助理都保不住,名气金钱有个屁用。如果不是因为黑子哲也的话……黄濑想起方才临走前社长赤司的话:

“哲也要回轻井泽,如果你有空的话去送送他。”

赤司征十郎的弟弟还会缺司机吗?虽然是同父异母的。不算K社其他方面的产业,就娱乐公司这一项目,就赤司本人对黑子哲也的态度,每年的分红也不会少。



TBC。


评论
热度(16)